~這次阿!關於待產的心得,我想應該跟大家很不一樣吧!但是還是有地方可以分享喔!
因為我是臨時決定在4/1晚間生產,所以當天算是頗亂的行程!      ~哭了好一陣子~
雖然常常很討厭老公東與西,但是待產時還是需要他的陪伴才安心!真的很緊張阿! 因為不知道到底剖腹產會有什麼行程內容?
對我來說,在一開始的等待中測胎心音與打鐵劑是最緊張的一段時間,因為一切未知~
提醒:如果在產檢時知道自己有貧血傾向, 請在孕期多補充一下鐵質喔!不然就會跟我一樣需要打鐵劑的點滴,因為鐵分子大,手都打的好腫喔!
到手術房時,更是緊張啦!不過真的醫生與護士都很輕鬆的感覺,一開始是先打半身的脊髓麻醉與術後止痛,這部分真的不痛反而是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隨之而來,讓我不相信我已經在生產中啦!護士要我試試腿能不能抬起來,哇!完全不行,沒力量,接著等5分鐘,醫生護士就開始啦!醫生只問我還好嗎?我說很緊張,他說一定會讓我安全才開始,就不停地忙啦!過程中我聽到工具的敲擊聲與醫生護士的對談聲,感覺的到機器在一層層的運行中,接續醫生跟我說要壓一下肚子了喔!應該壓了3~5次吧!醫生直說寶寶很大喔!應該有4000G算"巨嬰",那時我還聽不懂,就聽到妹妹的哭聲了,好強而有力的哭聲,我哭啦!當護士抱來時,我第一句話是說"momo你頭髮好多喔!"哈哈!後來我的身體開始感到不適了,有想吐與發抖的情形,所以後來應該是打了些麻劑點滴讓我昏了一下,醒來就要到恢復室了!咦!大家不見了!原來都去看momo啦!

剖腹呢!待產與生產真的不感覺到痛,不過,接下來的恢復期可真是痛阿!第一天為了要通氣,所以一定要動,哇!那可是大痛阿!怎麼形容,就是很痛啦!第二天護士會不斷要求妳下床開始走動,為了不讓傷口沾黏與讓我的脹氣消一些,哇!尿管移開了,一定要走路啦!痛痛痛!是我住院的感想!

真的很感謝老公的陪伴ㄚ!一切的活動都需要他的幫忙,因為我的重量讓他不由得喊了腰痠.心疼!
那幾天還真的感受到老公暖暖的愛心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熊的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